HanGee 國民機運動

你可能已經知道,我最近相當忙錄,到處奔走,犧牲睡眠,不為別的,就是為了 HanGee (台語發音:蕃薯)國民機運動。過去,心中一直抱持著想改變產業、改變世界的想法,雖然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推進,但總是缺少契機去做更大的發展。令人相當意外的是,這次一樣是在自己的 Facebook 動態上許願,許了親手打造國民機的機會,本以為如同過去一樣會石沉大海,但換來的是短短兩天內,幾千個讚的回饋和熱烈支持,一直到現在,關注的人、企業和媒體也越來越多。


說實在的,剛開始我僅僅只是想藉由自己的手,完整參與打造一支手機。但是到了今天, HanGee 國民機運動的目標,已經不僅僅是打造一支手機,更重要的是,藉由打造手機的過程,讓世界能透過『HanGee』看見台灣的科技實力和人才;集結有想法,有能力的人們在這個開放創新的過程中發光發熱,共創價值。

這一個多月以來,看到許多業內外的設計、科技、行銷企劃、學生和富有想法的人才陸續加入,更讓我覺得,當我們能夠靠自己發願的力量,把世界上這最複雜的科技產品打造出來,實踐改變和刺激產業昇華的夢想將不是遙不可及!

我想,這個共創的過程一定能造就無數種創意可能,而創意最後的落實能力,就是台灣的產業優勢,或許也讓我們在社群共創的開放歷程中邀請他們,HanGee 將試圖打造一個完善的開放平台,廣納各方的想法和資源,然後藉國內產業的能力優勢,進一步成就共創價值。如果 HanGee 運動能成功,除了一支手機會誕生,屆時,這裹也將證明台灣是世界上各種創意的實現中心,世界創新的凝聚地。HanGee  開放創新的構想是一場台灣科技公民的冒險行動,歡迎人人都加入了這個未知且令人興奮的旅程。

接下來,HanGee 將會隨著打造手機的過程,逐一建立起線上共創(Co-creation)平台,包括投稿平台、解決方案整合平台等,並著手打造許多工具和標準,讓各界都能參與過程,建立對話平台,讓產業也能持續創造價值。

有興趣的人可以造訪 HanGee 的官方網站:
http://han-gee.com/

也歡迎加入 HanGee 的 Facebook 社團,貢獻你對國民機的想法,或是出一份力讓我們更接近目標: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HanGee/

無論你是個人還是組織單位,無論你是否為科技圈的人,亦或是學生,都可以參與計劃,共同打造出心目中的國民機。如果有公司組織團體願表達支持,也可以私下來信與我們聯繫。

我們期待,能迎接並協助落實你我的創意。而打造一支手機,只是個開始而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趣的邏輯問題:是誰在說謊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二)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一)

Reverse SSH Tunnel 反向打洞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