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DC.TW 2012】Let's Enjoy Node.js - All Development in JavaScript 簡報檔釋出

感謝各位捧場,上周六在『OSDC.TW 2012』所分享的『Let's Enjoy Node.js - All Development in JavaScript』,旨在介紹『Node.js』這新興的 Open Source 專案,我們可以預見,其將帶來軟體業相當重大的變革,並為 JavaScript 程式語言開拓了嶄新的局面。目前簡報檔釋出,歡迎各界取用和參閱。

自 2009 年 Node.js 公開發表以來,備受世界各地開發者囑目,在 2011 年 12 月更一度榮登 github 關注排行的第一位,超越了 Ruby on rails。Node.js 的出現意味著 JavaScript 語言從前端應用走進了 Server 的殿堂,除了效能表現不俗之外,使用其開發應用也相當迅速,未來 Web 開發者可以完全使用 JavaScript 語言打造網站服務,甚至是可大規模括展的雲端應用,堪稱 Web 開發者的夢想。

值得一提的是,Node.js 其實不僅限於 Web 應用,甚至可以用於各類系統程式開發,比較廣為人知的例子是 HP WebOS(前身是 Palm WebOS)。其採用了 Node.js ,做為系統服務的開發途徑之一。此外,Node.js 有模組化的設計,讓開發人員可以輕易使用各類其他語言(C/C++/Python... etc)為其擴充功能,彈性相當高,更讓 Node.js 不受限於任何開發領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趣的邏輯問題:是誰在說謊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一)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二)

Reverse SSH Tunnel 反向打洞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