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t Project Demo - An OS for Tablets 平板作業系統

無奈,前些日子在 COSCUP 2011 因為 Lightening Talk 時電腦出現異常,展示以失敗告終,耿耿於懷。於是趁著這次中秋假期,將 Flat Project(詳細說明請見前文:Flat Project - 從山寨做起,親手打造炫麗的平板系統)開發至一半的測試影片準備好並上傳至 Youtube。但錄影效果不佳,還請包涵。


主要實作了 3D 視窗管理器(Window Manager+Compositor),如果不熟 X11 架構,也可將它視為 Android 上的 SurfaceFlinger,更多深入的技術細節也已經在 COSCUP 2011  Unconference 議程做了粗略說明。藉著這個成果,可輕易將各式應用程式(Firefox+Google Map+OpenGL Application)畫在我們的 3D 物件上,因此可以運用 3D 技術對應用程式做各類特效或翻轉,在本例中,仿 iPad 的『程式啟動/關閉』和『按兩下 Home 鍵』的效果就是這樣完成的。

此外在影片中可以看到,我們也實作了桌面程式選單和原生的 Google Map 應用程式。

後記

目前除了正在補上整個環境所需的元件外和完善架構外,完美結合和運行原生的 Android 應用程式也是長期的目標。期望以過去的成果(見舊文:Android is Working on X)為基礎,讓 Android JVM 可以被移植並整合進來,使 Flat Project 可以執行各式 Linux/Meego 應用程式外,也可以跑 Android App。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趣的邏輯問題:是誰在說謊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一)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二)

Reverse SSH Tunnel 反向打洞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