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Yahoo! Open Hack Day 之偷人瘋!瘋狂醫院

今年的『Yahoo! Open Hack Day』是在台大醫院旁的國際會議廳舉行,為期兩天(10/17~10/18),其實小弟本來沒有報名,但被再三威脅利誘後妥協,有朋友私下請主辦單位直接在活動舉行前兩天,將小弟加入參加者名單,因此無奈只好去玩樂兩天,或與無名正妹們聊聊天(這應該是大部份參加者的本意吧)。

話說 Yahoo! Open Hack Day 的宣傳標語令人有股 Coding 的衝動:
想跟來自全台灣的網路高手同台較勁?
想體驗 24 小時不斷電的過程?
想在 2 分鐘的時間展現你超棒創意與超強 Coding 能力?

就當場思考創意,立即實作以及團隊合作這幾點而言,就足夠促使大家熱血沸騰,想要在這兩天一展身手。不過可惜的是,原先以為在這種時間緊迫和視覺感觀的刺激下,會讓各隊參賽者絞盡腦汁,爆出火花,但是事實上,多半隊伍都早已在家做好準備或寫好程式,只是來當場修 Bug 和改版如此而已。最早期望看到場內瘋狂討論之場景,幾乎完全沒有出現。因此就感覺上,活動宣傳標語的『 24 小時不斷電』淪為形式,大概只有工作人員和少數正妹們真正在場體驗 24 小時的拼命。:-D

而小弟這次去因為是臨時組隊,到場才知道隊員名單和隊名,所以一開始便抱著『志在把妹不在得獎』的心情參加。隨性抓起手邊的電子產品,我們就先花了點時間讓 Moblin 可以支援 Yahoo! 的無名服務,讓手持式裝置(MID)、小筆電(Netbook)等電子產品可以直接與 Yahoo! 無名的相片、滴咕和 Blog 等服務做連接和存取。



但由於時間太多,我們又做了第二個有趣的專案『Crazy Hospital 瘋狂醫院』。這年頭人人都上網,但不是人人都發 Email,也不是人人都上 MSN,不過卻是人人都上 Facebook 的開心農場!因為 Yahoo! 沒有類似『偷菜』功能,當然就不是人人都會上!由於這次活動重點是運用 Yahoo! Open API 去實作新的服務應用,我們便思考著開心農場在 Yahoo! 平台上的可行性,不過照抄實在是沒創意,幾經思考後決定從活動場地取構思(台大醫院),而成就了『Crazy Hospital 瘋狂醫院』的誕生!




你可以蓋你的醫院,你可以應徵你的小護士,你也可以找帥哥主治醫生,但你要努力把病人治好!當然,你也可以去偷無名好友的病人!更別說當『人球事件』的主角,沒良心的將快不行的病人踢到朋友家!另外,偷朋友的小護士當然也是可以啦!

當然在畫面和功能上還有改進空間,不過畢竟是只花十幾個小時不睡覺內拼命做出來的,程式設計又兼美工,大家也就不要太強求了。此外,由於整個前端程式和繪圖引擎是使用 JavaScript 刻的,在 iPhone/iPod 上都可以跑,讓『偷人』風潮可隨身攜帶呀!比起上無名把正妹圖砍回家,和無名正妹一起上演偷人不是更好玩嗎? :-P

後記

身為 Open Source 社群一員,也算參加了不少國內外辦的活動,但卻從來沒有參加過類似的 Hack Day 比賽活動。這次去也碰到了幾隊 Open Source 社群朋友(像是 Mat、Rex、Hychen 等等),只不過最後 Open Source 社群都全軍覆沒呀,可惜!

另外,話說 Hack Day 不是就該當場討論和實作嗎?在小弟感覺,沒有當場重新爆火花的 Hacking、Coding 和 Thinking,總是有點不名正言順呀。(不過這或許也是社群朋友會輸光光的原因吧)

留言

  1. 我們都是放空去現場邊玩邊即時黑東西的,會贏的的人都是去賣點子的阿。XD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跟你一樣想法, 每次都反應說沒有當場想、當場做, 一點意思都沒有.

    看那些上去打廣告的, 實在很無聊~

    這次和 Rex, Hychen, Clyde 一起玩了一天, 這才是 Hack 大會的精神呀~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趣的邏輯問題:是誰在說謊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二)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一)

Reverse SSH Tunnel 反向打洞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