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ps 和 mipsel 的差異

之前『arm 和 armel 的差異』一文有提過,ARM 的支援分成了『arm』和『armel』,其實,MIPS 也分成了『mips』和『mipsel』,只不過意義上和 ARM 有所不同,而 MIPS 的兩種支援指的是 big-endian 和 little-endian,mis"el" 指的就是『little-endian』之意。

MIPS 使用的 Endianness 因 Processor 而異,有 big-endian 也有 little-endian,甚至是可以同時兩種模式並行。舉例來說,SGI 的機器(SGI O2 with R5000, R5200 and RM7000 CPU)是運作於 big-endian mode;Cobalt RaQ/Qube2/RaQ2 是運作於 little-endian mode;雙模式並行的有 Broadcom BCM91250A(SWARM)/BCM91480B(BigSur) evaluation boar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趣的邏輯問題:是誰在說謊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一)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二)

Reverse SSH Tunnel 反向打洞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