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耶誕節

台灣不下雪,總是沒有一片銀白色的雪景,也沒有對『聖誕』的感恩,但是大家卻仍然陶醉在這幻想之中的節日,每個人心中常夢想那雪飄和著歡樂的鈴聲,哪怕一切風寒刺骨,人們手心的溫度更暖暖沉沉,緊握著幸福的紅色鑰匙,期待打開綠葉下的繽紛禮物。殊不知,老天正在嘲笑,祂在這天換去了憂鬱的藍色,重新粉刷了灰白顏色,然而,天空偶爾飄下來的不是雪花,卻是扎人的雨針。

若不下雪,怎麼會有朦朧的浪漫和雪中耀眼的火光?又怎會有互相取暖的擁抱?若心中不下雪,沒有冰冷寒凍,又怎能感受到自身原始的溫度?又如何去得到耶誕節的恩賜,與人們活下去的熱情?

下的是針,千根萬根的雨針,人們用雙手擋著天上的刺矛,自顧不暇的分東離西,卻哪還有一起握住幸福的手掌?

諷刺,真是諷刺!灰色耶誕節讓一切現出了原形,原本的白色暖流去了哪裡?又是誰,心裡仍在下著雪?


回到現實,火鍋才能幫助人類取暖!吃得好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趣的邏輯問題:是誰在說謊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一)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二)

Reverse SSH Tunnel 反向打洞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