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panel 以新的樣貌現身

經過幾天的撰寫,終於將一點成果 Commit 到 SVN 上了。lxpanel 從今天起,已經可以支援背景圖和文字顏色﹝目前文字顏色只對 dclock plugin 有作用﹞的設定,我也畫了一張圖﹝background.png﹞當預設背景,讓視覺效果增進了不少。 :P




這次 new feature 已知的問題,是 systray 還無法使用背景圖,雖然已經將 eggtraymanager 換成 GNOME-Panel 的 na-tray-manager,卻仍然解決不了這問題﹝真的花了很多的時間﹞。對此,我做了一些調整,讓 systray 的四周留白,使 systray 彷彿嵌入 panel 一般。不過這樣做是暫時的,只讓 systray 不會這麼突兀而已,這問題日後會再來慢慢解決。


修改過後的 lxpanel configurator




下一階段的工作,就是開始移植 fnetdaemon 和 fvolume 成 lxpanel plugin 了。

相信 LxDE 一定會越來越完整,勉勵自己繼續努力吧!

留言

  1. 話說.... plug-in 和 panel 共用 process,不另外開,
    這樣才有辦法節省資源啊!
    panel 當掉了是小事,讓 session manager 重啟動它即可。
    消耗太多資源可就違反專案的核心價值了 XD

    回覆刪除
  2. 這問題有思考的空間 :P
    通常 plugin 當掉是因為特定時間、狀態剛好有 bug。
    就算立即重啟 panel,仍可能馬上又當掉,嚴重影響穩定度。
    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又兼顧核心價值,或許可以在 config file 加一個『Plugin國獨立』的選項供 power user 調整。﹝笑﹞

    至於預設要不要打開,個人覺得既然是做 DE,應該針對『只會點來點去』的 Normal user 做為首要考量。
    當然,此意見如果與核心價值相抵觸,那就預設關閉吧﹝不過,增加這選項就沒有多大意義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趣的邏輯問題:是誰在說謊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二)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一)

Reverse SSH Tunnel 反向打洞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