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z 天殺、惡搞的 Microkernel

昨天在 IRC 上與 Jserv 有談到一點 Orz Microkernel 的問題,因為在註解的過程中,我碰到不少挫折。內容談到 Orz Microkernel 本來就是一個玩具,當初被寫出來就只是 Just Fun!,所以裡面常會出現 0x12345678 這種奇怪沒道理的定義,更有許多 Magic Code 和惡搞的陷阱,像是對目前核心沒意義的偏移之類的,這部份讓我真的被玩弄了,有強烈 Orz 的感覺﹝Jserv 成功了!囧﹞。

雖然這些惡搞的 Code 令我傻眼,但一一去發現它也不失為一個好的休閒活動﹝笑﹞! Jserv這次有說到,因為聽說真的有大專院校的學生在研究 Orz Microkernel,所以打算在下一版的 Orz Microkernel ,做精簡化、優化等等的動作,並且藉此拿掉惡搞東西,可能還會加入 GUI、Function call 等東西進去,想必許多研究 Orz Microkernel的人應該也跟我一樣看到很多傻眼的 Code 吧!!

好像要遲到了,該準備去上課囉!我是個很混的大學生,好像讀書都沒讀 Orz Microkernel 的麼的認真說。:)

留言

  1. "Yes, Everything can be Orz."

    Orz Microkernel 的開機畫面如是說。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趣的邏輯問題:是誰在說謊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一)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二)

Reverse SSH Tunnel 反向打洞實錄